三都:阳光玫瑰开启飞“粤”之旅-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阳光玫瑰开启飞“粤”之旅

2023-08-25 17:03:40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近年来,三都县立足地域特点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了葡萄、茶叶、食用菌、蔬菜等乡村特色产业,同时,借助粤黔东西部协作“东风”,巧搭供、产、销“桥梁”,助推农特产品出山销售,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阳光玫瑰种植基地

  眼下,三都县周覃镇的阳光玫瑰迎来成熟期,绿叶葱茏的葡萄树上,一串串葡萄披着蓝白色的面罩,略显神秘。基地里,果园负责人王兴成和工人一起开袋查看阳光玫瑰的长势,并将成熟的阳光玫瑰采收装框。

阳光玫瑰翠绿欲滴

  阳光玫瑰鲜脆多汁、香味十足,是现在市场上受欢迎且价格高的葡萄品种。因看中阳光玫瑰发展前景,2022年3月,王兴成在当地政府的协调支持下,在周覃镇农业园区发展种植阳光玫瑰。为提高葡萄产量和品质,基地就地采用废弃的菌棒、牛粪等有机肥料进行土壤改良。

  “通过一年的精心管护,今年葡萄已经达到丰收,果实饱满,这个果实很香,又脆又甜,有浓香味。”周覃镇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负责人王兴成说。

采摘阳光玫瑰

  自周覃镇阳光玫瑰种植项目开展以来,粤黔东西部协作三都工作小组都会不定期入园查看发展情况,并充分利用定点帮扶优势,带领广州企业负责人到实地参观,洽谈合作,为三都阳光玫瑰飞“粤”出山铺就新道路。

  “等阳光玫瑰成熟之后就让他们销售到我们黄埔区游客非常多、销售需求量非常大的地方,让我们东西部协作更加畅顺、更加紧密。”粤黔东西部协作三都工作小组组长姚锐淇说。

园内绿叶葱茏

  周覃镇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园共60亩,今年第一年挂果,预计亩产1500斤左右,平均每斤售价15元左右,亩产值2万余元。

粤黔东西部协作三都工作小组入园查看

  据了解,自广州市黄埔区与三都县开展结对帮扶以来,黄埔区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三都,在产业发展、医疗教育、人才培养、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等方面为三都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粤黔协作在水乡大地上结出累累硕果。(陈明珠 韦恩雪 韦恩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