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七年!中国赛马之乡——三都重启民族赛马邀请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时隔七年!中国赛马之乡——三都重启民族赛马邀请赛

2023-09-14 17:43:5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至10月5日,三都县将举办“中国·三都民族赛马邀请赛”,这是继2016年三都举办全国性赛事后,再次向国内赛马界发出“英雄帖”,赛事得到广大赛马团队与马友的关注,大家纷纷报名咨询,热情高涨。

水族端节赛马

  本次比赛分为民族组(1600米、2600米、4200米)、混合组(1000米、1600米,2600米、4800米)、贵州本地组(1600米、2600米、4200米)等组别,采取预决赛、计时赛等赛制。

  比赛设“马王奖”,奖金十万元。其余组别分别取前六名,最高奖金2万元,获胜者除得到奖金、奖杯、证书外,还将取得获胜马尾绣制的马尾绣纪念品,马尾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深藏着水族同胞对马的眷恋与真情。

  比赛在三都端节期间举办,端节是水族新年,主要开展祭祀和赛马活动,本次比赛还将推出开端大典、吃端宴、唐艺演唱会、天马迪士高嘉年华、凤羽烟花秀、骑行帐篷露营、民俗集市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是一场文化与运动的国庆盛宴。

  目前邀请赛报名如火如荼,已有来自新疆、内蒙古、云南、北京、四川等多地马主报名参赛,贵州及三都本地参赛群体热潮涌动。让我们共同期待,传统民族赛马运动与现代赛事融合迸发出的精彩火花,现场感受马道上的“速度与激情”。(莫如能)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