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式”帮扶:精准“传帮带” 携手助成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组团式”帮扶:精准“传帮带” 携手助成长

2023-10-26 17:25:59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产后漏尿,是困扰很多女性的“难言之隐”,为了明确病因,有效解决问题,在松桃县人民医院帮扶的东莞市帮扶专家万润珊指导该院超声科在县域内率先开展了盆底超声检查项目,为广大女性带来福音。

  47岁的龙女士二胎产后漏尿三年,这让她苦不堪言,听朋友说在松医有帮扶专家能开展盆底超声检查,便前来就诊,经行盆底超声检查,诊断出龙女士膀胱颈移动度增大,尿道内口漏斗形成,膀胱明显膨出,子宫明显脱垂,直肠膨出,除上述盆底脏器位移外,还检查出阴道前壁囊肿,漏尿的具体原因明确了,目前,龙女士正在该院中医康复科进行对症康复治疗,进行相关盆底肌功能锻炼。

帮扶专家万润珊为患者做盆底超声检查

  超声是诊断盆底功能障碍首选的影像学方法,该技术简便、准确性高,还可在患者出现临床症状前及时发现盆底结构的形态学改变,进行早期诊断。自8月30日开展盆底超声检查以来,松桃县人民医院已为30余名妇女进行检查,帮助她们明确病因,为进一步治疗提供有力依据。

  来到松桃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万润珊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疑难病例讲解等方式,用心用情开展“传帮带”,帮助医务人员提高对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超声的诊断水平。(胡伟 龙琴爱)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