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平头镇:筑牢安全防线 消除安全隐患-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平头镇:筑牢安全防线 消除安全隐患

2023-11-21 15:52:39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11月20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平头镇正式启动“平安平头”冬季行动,全面拉网式细致排查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人员走进商铺对商户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冬季安全生产、应急措施保障等方面作详细了解,对各类产品,特别是烟花爆竹、燃气燃料的货源渠道、生产日期等作排查登记。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有无乱堆杂物堵塞情况;针对商铺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给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商户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杜绝侥幸心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自查自纠,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此次突击检查,共排查商铺35户,消除安全隐患20余处。

  据悉,此次“平安平头”冬季行动重点聚焦交通运输安全、建筑施工及自建房排查、非煤矿山、消防、危险化学品等16个重点领域,在全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拉网式、彻底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胡伟 吴剑庄)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