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委原常委、州政府原常务副州长刘华龙受贿案一审宣判-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黔南州委原常委、州政府原常务副州长刘华龙受贿案一审宣判

2023-12-01 09:43: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1月30日电(记者汪军)贵州省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30日一审公开宣判黔南州委原常委、州政府原常务副州长刘华龙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刘华龙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对查封、扣押在案的被告人刘华龙受贿所得赃款赃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至2022年,被告人刘华龙利用担任龙里县委书记,黔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个人在承揽工程项目、兑现招商引资奖励政策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97万余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华龙的行为构成受贿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鉴于刘华龙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事实,认罪悔罪,受贿所得已全部查扣在案,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