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迎雪而上 除雪保畅护航春运-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迎雪而上 除雪保畅护航春运

2024-02-06 13:51:41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眼下,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松桃苗族自治县迎来新一轮的降雪天气,给人们返程带来不便。2月4日,松桃积极响应,加大除雪力度,力保人们返程顺畅、安全。

  G242国道松桃县城到正大镇路段,因国道受积雪影响及高速分时段封闭,部分车辆从高速驶入国道,苗王城西高速出口及盘信镇白果坝隧道等路段,有部分车辆滞留。松桃公路管理段大力排查滞留车辆,及加大除雪力度,让滞留在路上的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2月4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G242国道盘信镇路段,松桃公路管理段工作人员在除雪保畅。

  “稍等一下,慢慢地来,前面在缓慢地通行,注意安全。”松桃公路管理段办公室主任杨仕光提醒路过的司机。

  2月4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G242国道盘信镇路段,松桃公路管理段工作人员在除雪保畅。

  滞留的在路上的许多车辆是从怀化、吉首等方向到松桃的客车,还有许多从外省赶松桃过年的人。在道路疏通,车辆可以缓慢通行后,司机们连连表示感谢。

  2月4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G242国道盘信镇路段,松桃公路管理段工作人员在除雪保畅。

  “感觉很暖心,看见这么大的雪,一路上的工作人员都在帮忙推车、扫雪,很暖心。”司机田树啟说。

  “我从深圳过来的,回来过年,昨天晚上到的这边,积雪很深不能上高速。今天看见很多工作人员在这里除雪,车子可以慢慢走了,可以过年了很高兴。”司机黄先生说。

  2月4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G242国道盘信镇路段,松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帮助滞留人员协调乘车。

  据了解,因积雪较厚,松桃公路管理段的当前主要任务为疏散滞留车辆,将有车辆滞留的道路进行除雪保畅,其它路段则根据路况实际情况进行除雪。

  “因为雨雪天气,在路上滞留的车辆比较多,我们在路上先用铲车铲除积雪,然后在路上撒融雪剂,让积雪快速融化,使车辆能够缓慢通行。对滞留在路上的车辆、困在路上不能动的车辆,我们则采用在车辆轮胎附近人工铲雪和撒融雪剂、推车的方式,让车辆能够缓慢通行。”松桃公路管理段工会主席何文轩说。

  2月4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苗王城西收费站出口附近路段,松桃公路管理段工作人员在除雪保畅。

  在松桃的除雪保畅一线,除了松桃公路管理段,还有交警、特警、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为人们的春运出行保驾护航。(谢慧芳 瞿雨)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