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BA”球王争霸赛开启 全新赛事再次点燃观众热情-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村BA”球王争霸赛开启 全新赛事再次点燃观众热情

2024-03-23 18:08: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3日电 3月22日,“活力四射 迎‘篮’而上”——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台盘村揭幕。

“村BA”球场。新华网发(方永琼 摄)

  “呜……呜……”下午三点,现场上万观众不断传来“村BA”赛场特有的声音,为双方球队、明星球员助威。开赛前,湖南梅山战神队与甘肃雪域先锋队进行交流赛。场上球员挥汗如雨,场下观众敲锣打鼓,满满当当,一派热闹。揭幕赛首场,贵州赛区习水商会球队vs黔东南州义工联队,经过激烈角逐,黔东南州义工联队最终以52:48取得首场胜利,这标志着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正式开启。

湖南梅山战神队vs甘肃雪域先锋队。新华网发(方永琼 摄)

  本次“村BA”球王争霸赛比赛项目为男子五人篮球赛,分为预选赛、小组晋级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赛事也将从3月份持续到11月份,是一次跨度长、范围广的全新赛事。目前报名参赛的球队已经超过600支,其中,贵州赛区已有75支队伍报名参赛。

  据台盘村村委会主任岑江龙介绍,“村BA”的持续火爆,带动了台盘村集体经济发展,大幅提升了台江县的文旅收入,2024年有更多村民返乡,通过摆摊、建民宿、开超市、开餐馆实现自主创业。2024年,台盘村将拿出集体经济收入的80%,奖励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的冠亚季军,并且拿出部分金额回馈奖励前来台盘村看球的最佳球迷、闪耀球迷。

现场观众参与抓鸭子趣味活动。新华网发(方永琼 摄)

观众在直播赛况。新华网发(方永琼 摄)

  为全面推动民族非遗文化、体育竞技文化、乡村乡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启动仪式现场邀请明星助阵,增加少数民族歌舞、非遗秀表演、抓鸭子等观众互动环节。台江县今年将持续聚焦“村BA”品牌,结合游客和“村BA”赛事爱好者的需求,致力于将“村BA”赛事办成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常态化乡村篮球赛事。(方永琼)

黔东南“村BA”全明星队VS超级草根队。新华网发(龙建睿摄)

黔东南“村BA”全明星队VS超级草根队。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责任编辑:邓娴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