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铿锵玫瑰”驯服“钢铁长龙”

2022-01-27 08:58:19  来源: 新华网

  “95后”动车机械师赖倩月第一次身着制服、手握摄像手电独立在铁道线上操作,6个多月以来的努力付出正随着2022年春运大幕的拉开,逐渐开花结果。

  2021年6月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辆段开始着手选拔培训女子随车机械师,这在云贵高原地区高铁开通以来的7年中,还是头一次。

  在动车组运行途中,随车机械师作为列车上的唯一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在车组始发、运行、途径到站等节点,实时监控动车组运行状态,如遇突发故障,还要联控实施及时精准的应急处置,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趁年轻学习更多新知识,体验不同的工作,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作为贵阳车辆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6名女子随车机械师中的一员,赖倩月谈起自己当初决定参加选拔时,仿佛带着一股梦想实现后的喜悦与干劲。(张晖 周远钢)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