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多措并举持续向“两卡”违法犯罪亮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公安:多措并举持续向“两卡”违法犯罪亮剑

2023-08-18 10:51:29  来源: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为有力打击“两卡”违法犯罪,斩断犯罪条链,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在措施上再持续发力,在工作上务求实效,在源头治理狠下功夫,多措并举,履职尽责,全力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钱袋子”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

  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各项工作,特别是涉“两卡”违法犯罪的打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推进,通过齐抓共管、长效常治,着力遏制涉案“两卡”突出问题,坚决扭转局面,全力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迈上新台阶。

  加强警企联动

  召集全县各银行、通讯运营商负责人召开“两卡”治理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加强监管,规范开卡业务,从源头上进一步堵塞漏洞。压实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明确部门职责,强化了“警企”协作机制,构建了“党政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格局,采取“打、防、管、治、宣”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消除电诈犯罪滋生隐患。

  深化精准打击

  今年以来,紫云公安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对“两卡”犯罪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所队联动、尽锐出战、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打击“两卡”违法犯罪行动。对全县涉案“两卡”线索开展分析研判,集中警力开展涉“两卡”线索落地核查,发起集群案件打击,集中打击一批开贩“两卡”、洗钱转账、架设窝点等违法犯罪人员。截至目前,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273名,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1人,依法扣押涉案银行卡63余张、冻结涉案金额470余万元,追赃挽损5.93余万元。

  强化宣传防范

  持续加强“断卡”宣传工作,针对不同人员群体,有的放矢开展精准宣传。通过紫云公安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公众号推送案例海报、相关知识文章。同时依托多种宣传渠道,深入辖区学校、企业、群众家中、田间地头,积极开展防电诈、治“两卡”工作,向群众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反诈预警平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工作格局。(张译)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