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地镇:反诈宣传进村寨 平安建设守万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宗地镇:反诈宣传进村寨 平安建设守万家

2023-09-18 18:03:42  来源: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保护群众财产生命安全,有效预防、遏制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023年9月13日,紫云县宗地镇平安办联合镇派出所到村开展“反诈宣传进村寨,平安建设守万家”的普法宣传工作。

  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过程中,宗地镇派出所所长叶守印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手段,揭露电信诈骗犯罪的骗局,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并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各类反诈宣传活动。同时,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指导未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的村民进行注册安装,降低农村老年人遭遇诈骗的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村民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还助力了平安乡村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社会氛围。接下来,宗地镇将持续开展整治电信诈骗专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宋金香)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