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过招!三都:举办2024年缝纫工技能大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高手过招!三都:举办2024年缝纫工技能大赛

2024-02-28 17:28:49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2024年缝纫工技能大赛在凤羽街道三都蒂菲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旨在为进一步加强三都县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此次大赛分企业职工组和社会群体组单独竞技,各组均设置奖项,颁发荣誉证书和现金奖励。

  比赛中,选手们分批上机竞技,裁判员一声令下,大家根据参赛规则,拿起布料手脚并用,裁剪、锁边、接缝,评委根据选手的完成时间和工艺质量评分。

  “我学过两个月裁缝,很喜欢,做缝纫也不是女人的活,男人也可以做,反正都是一双手。”参赛选手张先和说。

  现场,三都蒂菲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还介绍了公司用工需求和福利待遇,不少选手表示有入职意向。

  “我以前也是做缝纫的,出去外省的制衣厂做衣服,现在我想在这里上班,离家里面很近,很方便。”参赛选手张菊说。

  近年来,三都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好“贵人服务”名牌,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配套产业链,通过“筑巢引凤”招商引资政策,吸纳企业落户三都投产,把工厂建在群众家门口,为群众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